close

對不起,這個老闆有點缺德,噢,我的意思是經常性的吊人胃口,畢竟嘛,說故事的是他,做咖啡的也是他,不留點尾巴怎麼對得起自己呢,你們說是吧?

「老闆,你好討厭哦,每次故事都說一半就結束。」稍微在心裡把老闆記上一點,集滿三點就跟于蒼告狀,不,還是算了,如果之後都聽不到故事那可就虧大了,不過這個點點卡還是一樣要記著,「那我再來杯咖啡,老闆會接著講嗎?」

「好啦,你就接著講吧。」不知何時出現在老闆身旁的于蒼,在老闆臉上親了下,也坐到我身旁的椅子上一起當個聽眾,哇!真是猝不及防的閃瞎我的眼。是現世報吧,未免也來的太快了。

 

 

不同國家有不同的風景,就連表演也不同,人文風情更是不同,還是第一次見于蒼興奮成這樣,自己也連忙追了上去,「小心點,別跑太快。」明明當初問他要不要一起出來玩,還想很多、怕生、怕危險,結果似乎不太一樣。一下船就像發現新大陸那般東張西望,就差了要拿繩子牽住才不會走失,畢竟安排行程都表示沒意見,連研究都沒研究。

隨著人群的聚集,先是小提琴、再來是鋼琴,漸漸地越來越多樂器的加入,各個不同的旋律的組合成了優美的音樂,再加上人聲的演唱,又有合音,忽快忽慢的節奏,讓人連呼吸都想忍住、連眼睛都不敢眨一下,就怕錯過甚麼精彩的片段,隨著樂曲的結束,大家不吝嗇給了掌聲歡呼。

「好棒哦,以前都不曾看過這樣的表演。」人群也慢慢散了,廣場又恢復成原本的模樣,彷彿剛才都不曾發生過一樣,「接下來要去哪呢?」于蒼抱著我的手臂,期待地看著我。

 

 

「太好了吧!可以看到這麼棒的表演,好羨慕哦」,往一旁的于蒼靠過去,攬住他的手臂,「那你們還有看甚麼表演嗎?一定有吧!、一定有吧!」于蒼笑了笑,從口袋裡拿出了吊飾娃娃,老闆說那是他挑了很久才買下的,他覺得我一定會喜歡。

「嗚嗚嗚……,謝謝,你們太好了吧」連開心都來不及,明明只是個常常去聽故事的小鬼,居然能被記在心上,還能得到這麼棒的禮物。「謝謝、謝謝」真的是在多的感謝都沒辦法呈現我的感受,「于蒼都對我這麼好,老闆,那你要不要繼續把故事講完。」

 

 

「接下來還有場歌劇,晚上在飯店的休息區還有音樂會。」我看了行程表上面試這麼安排的,快閃表演結束也差不多是中午了,廣場在市中心,附近的攤販、店家也是不少,「肚子餓了嗎?」才剛說完就聽見兩人的肚子都傳來咕嚕咕嚕的聲音,「哈哈哈哈」相視一笑,挑了家人不多,但也是網路推薦的店家,先填飽肚子再說。

結束了午餐,步行到演出的劇院,路途中經過了不少販賣周邊商品的店家,越看越是讓人期待這次的表演,第一次出國,也是第一次要觀賞演出,于蒼拉著我走進了其中一家店,在商品區看了好久才下定決心買下來,送了個鑰匙圈給我,秀出了另一個,他說這是一對。眼見離入場的時間不遠了,才加快速度前進。

留下了票根,劇場服務人員說票根可以至販賣區兌換小點心,不過場內不能飲食,可以在表演結束後出來兌換。確認了座位便一一入座,隨著布幕的上升,先是其他角色的出現,後來才看見歌劇的主角。不同於一般的表演,歌劇是全部或大部分用歌唱、音樂演示劇情的戲劇,是來自古希臘戲劇的劇場音樂,與其他表演不同的地方是,歌劇著重歌唱和歌手的傳統聲樂技巧等等的音樂元素。

每位表演者的演出,彷彿能從音樂中、從歌聲中體會他的感受,用歌聲唱出他們的故事,最後結束在大家的歡呼聲、鼓掌聲中,隨著表演者們一次又一次的謝幕,掌聲就越是大聲,這場表演從頭到尾都很震撼,連謝幕也在十多分鐘後才結束。

有了不一樣的體驗,表演結束時還感到意猶未盡,多麼希望就停止在那個當下,演員們都好厲害,不管是唱歌還是跳舞,或是危險又刺激的對打,在台下都替他們緊張。在回飯店的路上,于蒼提議了再去逛逛附近的商店,選了一家有可愛娃娃的店家,挑選了精美的吊飾娃娃,「是要送給誰的嗎?」我這麼問了,他說是要送給常來店裡的小朋友,「哦,是他對吧。」我們彼此心裡都知道說的是誰,「那麼喜歡聽故事,送小禮物給他應該會很開心」于蒼牽著我的手這麼說。

走了幾乎快一整天,雖然在看歌劇時有稍微休息,難免還是有些疲憊,「哇!窗戶看出去的風景也太美了。」踏進了飯店房間,于蒼就奔向窗戶前,「休息一下嗎?」我脫下身上的衣物,準備在晚餐前先沖個澡,「我想看看風景,這裡的景色好美。」

換上正裝,于蒼勾著我的手,一同走向了用餐區,餐點上桌的同時,音樂會也開始了。聽著不同語言的音樂,搭配美味的餐點,這天就差不多要畫下句點。

 

 

「這個故事怎麼樣?還喜歡嗎?」老闆放下了擦拭中的最後一個杯子

 


來杯咖啡,換個故事
「我有咖啡,你要聽故事嗎?」

arrow
arrow

    小宥韓諾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