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的我曾經以為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,不知從何時開始的我,漸漸的遠離人群,只想要自己一人,這個念頭一直停留在心裡很久。到了高中我才知道原來生活可以這麼多采多姿、這麼的有趣,直到我交到了朋友,那個陪我一起度過三年高中時光的知心好友,到現在還無法忘記的人。

 

    還記得高三那年,為了拼統測不能忘了顧好自己的成績,也不忘了要維持環境整潔,每個班級都有一個負責的區域,可能是男廁與女廁,也可能是一樓大廳,又可能是各個辦公處室,更可能是校園的黃金地段、星光大道-校門口。很不幸的那年中頭獎,準備每天都要提早到學校,「視線範圍內不能有落葉,一點汙漬都不能有,磁磚要刷到白白的。」我和好友秉持這樣的精神,開啟了一段熱血的時光。

 

    那時我們把打掃當玩樂,過程雖然辛苦,但我們是心甘情願的。每天都是最早到教室的,領了打掃工具後便開始打掃的工作,不管是陰天、雨天、晴天,還是艷陽天,我們都很認真的維持校門口的整潔。雨天,我們不撐傘盡力的將落葉撿乾淨,結果還被老師罵了一頓。艷陽天,絕對是刷地的好時機,我們不但要刷地,還不忘邊玩水,儘管最後還是被老師念了幾句,但這樣的生活是快樂的,有朋有的陪伴,每天都有不同的樂趣。


    
    高中的生活改變了我的想法,多采多姿的活動豐富了我的生活,儘管我們都畢業快一年了,今天回想起,高中生活彷彿昨日般,雖然時間無法倒轉、無法倒帶,我仍然會常常想起一起打鬧、一起打掃、一起刷地的時光,這仍是我記憶中熱血奔放的三年。

 

—國文習作三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宥韓諾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